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GTD系統

親愛的豬頭:

既然你已經問了,我又已經回答過,那我想,就把這個GTD法寶公開吧。
 
 
1. Getting Things Done (commonly abbreviated as GTD) is an action management method of The David Allen Company, and the title of the book by David Allen which describes the method......

2.GTD是英文Getting Things Done的縮寫, 是一種行為管理的方法, 也是David Allen寫的一本書的書名。主要原則在於一個人需要通過記錄的方式把頭腦中的各種任務移出來.通過這樣的方式,頭腦可以不用塞滿各種需要完成的事情,而集中精力在正在完成的事情.

3. 我覺得整個GTD最精華的架構就是這張圖:























4. 我使用的GTD工作系統分別
  • Mail2000郵件是對外,收信後如果有需要工作、分派的項目,就轉寄到Gmail信箱。
  • 我的Gmail信箱用Firefox瀏覽器,加掛GTDInbox程式。
  • 因為使用Google平台,所以Gmail+GTDInbox的時間分派很容易就掛上Google Calendar
  • 使用Google Calendar Sync 軟體使Google Calendar 與Outlook的行事曆保持同步。
  • 因為我使用Nokia手機,所以再用Nokia電腦套件軟體的同步功讓手機行事曆與Outlook行事曆同步。
  • 也就是,最後我的手機行事曆、Google行事曆、Outlook行事曆都是同步的。
  • 至於工作事項,則依據GTD原則,在Mail2000以及Gmail上執行,其實都是使用Label技巧。
  • 務必要讓Inbox淨空。
  • 因為我自己的目標是要讓一切工作紀錄網路化,也就是Web2.0的支持者,所以我才會選Gmail當平台,而不用Outlook.
  • 熟悉GTD各原則、調整你的工作習慣、建立自己的GTD平台才能發揮GTD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