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藍綠擺兩邊,行銷放中間

總統大選拼得如火如荼,赫!車上望外看,連馬路口都有旗手拿看板招搖選票。

「從總統大選看行銷」,這些關鍵字 key在古哥大神的命盤裡,跳出來的結果竟是三三兩兩,我還以為會有一拖拉庫。這場超級行銷大戲其實很有看頭,我先來烙心得:

1. 行銷先定位。
解:你掛你的羊頭,我賣我的狗肉。愛臺、賣臺、綠卡、股票、一中市場廝殺你我。

2. 行銷用真誠,假話說一百遍就成真。
解:口水滿街直直落,催眠大師現身,兩邊都當消費者是白癡。

3. 兩強相爭通常消費者得利。
解:顛覆傳統!這次消費者是冤大頭。競選支票開過頭,不論誰當選,苦日子在後頭。

4. 廣告已死,大眾行銷日落西山。
解:電視廣告如火如荼播放,時段滿檔,其實廣告業績又敗部復活了。置入行銷高招,唯恐消費者看不出馬腳。

5. 創意是顯學。
解:創意在這次選舉中變成一種魔術遊戲,政治主題卻變成小貓咪。仿冒有理,管你創意不創意(後來我發覺,那些創意跟模仿的創意真的好像都沒什麼不起)。

6. 品牌是一種公眾魅力。
解:你參加過兩黨的造勢大會嗎?那是一種愚弄群眾智商的嘉年華會,無關品牌魅力。

7. 奇蒙子行銷依然是王道。
解:慷慨激情音樂大放送,撩撥每一根神經, Call in 、Call out加名嘴,地毯式轟炸你的情緒,政見裹小腳,情緒麻吉最重要。

8. ?

嗯......還要想想,罄竹難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