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從情人節玫瑰花看豬頭愛不愛

豬頭,打了沒?2 8 8 2 5 2 5 2

啥?啥?其實,我真正的意思不是這樣的啦(有點昏頭,台灣咖啡喝太多了)

今天又是情人節,電視、商店疲勞轟炸,玫瑰、狐狸、小王子(咦!我在說啥???)不、不,應該是玫瑰、巧克力、黃金與鑽石

話說今天,玫瑰特貴,花店老闆心地好,特地門前張貼送玫瑰花的意義,從1朵到999朵,除了促進花卉銷售,提高花農收入外(覺得農委會應當好好謝謝花卉公會),還兼可提升國人通俗知識!這樣你買不買?

豬頭,笨蛋!再貴一定都要買來送女朋友的啦!

每個美妹都知道,今天很有可能收到男朋友的玫瑰花(至少送個99朵吧,花農都靠今天了啦),儘管玫瑰難處理(花瓣凋落又多刺),收到的一定快樂,沒有收到的一定失落(千萬不要聽她說,沒關係啦,我不喜歡玫瑰,那是騙人的啦!)。今天送玫瑰,肯定可以表示你重視她勝於超貴的玫瑰(反正又不是她付錢)。因為今天整個電視、報紙、商店,甚至走過的7-11都在招手,「來買玫瑰花喔!至少也買金莎。」這種資訊你的女朋友怎麼可能視而不見。

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 (花癡!)(豬頭,碰到這種妹明年改送幸運草就好)

我想講的是,今天送玫瑰其實是在正確時機釋放出一個正確訊息給她(每年2/14這天就是這麼商業化,沒辦法),而人的「天生不理性」往往會在有限訊息下做出違反理性的判斷(可見拍馬屁這招往往有效)。送出玫瑰,絕對可以顯示你重視她(未必相信,但有證據);沒送她玫瑰,嘿嘿!她怎麼想就甭知曉了。

重點在這裡(奇怪,寫一拖拉庫,我怎麼還沒寫到重點?)
以前我們談過的「向上管理」,就是管理老闆(其實顧客也算另類老闆);要管理老闆,關鍵不是我們談過的那十個「多勒咪」,是要能在正確時機釋放出正確的訊息,要搞定顧客也是一樣的道理;你一定要能知道在什麼時機、場合要做一些「特別的動作」來」收買老闆(顧客)的心,不是要你狗腿,是要你多「用心」、「目色尖一點」,不要老是「專業至上」(要衡量你專業是不是特別值錢,比較一下104的各路英雄履歷就知道)。

瞎米是正確時機?瞎米又是釋放正確訊息?(我想睡了......)

重點,重點:及時釋放正確訊息給老闆(顧客)有時比專業重要(特別是你想加薪的關鍵時刻)
(你加薪,我擺桌,你請客,就這樣說定囉)

還有還有,離職不要讓人覺得你很急著找工作,會像經濟學裡的爛檸檬,對對對!就是這個,我應該改標題成:【豬頭、玫瑰、爛檸檬】(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晚安

沒有留言: